许你永远向我看

希望西瓜便宜一点,你爱我多一点。

陈博文回忆录15

上一章https://betterselfory.lofter.com/post/1f62e020_12cc1cc1

接到灵超要结婚的消息是在7月初。


挪威迎来了一年中最温暖的时刻。


Empty的专辑录制进行得很顺利,到了6月底,经纪人决定带着他们去北部的阿尔塔玩几天当作团综拍摄素材,我当然要跟着去,卜凡拉着木子洋嚷嚷“两年没去阿尔塔了”,也非要跟过来凑热闹。


前辈自愿作为团综看点,经纪人可是求之不得。


两天后,十几个人就浩浩荡荡前往阿尔塔。


7月的阿尔塔白昼很长,黑夜很短,对于我这种睡眠质量差的夜猫子来说十分不友好,晚上睡不着只能起床站在窗边发呆。


这时候,我接到了灵超的微信消息,是一张电子喜帖和一条语音消息。


“文哥,8月29号啊,你挪威那边工作应该结束了吧?没结束也必须得先给我回来参加婚礼再过去!”


我实在意外,毕竟过年那会他还在不断相亲,这消息未免变得太快了。


木子洋和卜凡应该也收到了,隔着房门都能听见卜凡咋咋呼呼:

“洋洋洋洋,快起来!看微信看微信!小弟要结婚了!哎呀这咋这么突然呢赶紧的赶紧的我们就跟着文哥他们一块回国!份子钱得多少你说这些年我俩一毛钱没收净往外送钱了……啊!”



以我的直觉判断,那声“啊!”应该是被起床气本气木子洋拿什么东西砸了。


卜凡这个人,一天到晚就从来没关注过事情重点。



我看看时间,凌晨2点,国内已经是大白天了,想了想给灵超打了个电话。


那边很快接起了电话,带着笑意:

“文哥,我就知道你们要知道我结婚了保准得立马打电话给我,所以特地选在你们那半夜发消息给你们,让你们起床看见消息的时候清醒清醒,谁能想到你们根本就没睡,刚刚我凡哥给我发语音在那鬼嚎我一点开差点吓死!”


我也笑了起来:“挪威夏天黑夜太短了,睡不好。”


弟弟又开始嘚瑟:“让你这么大把年纪去挪威啊,是不是快秃了呀!”


我笑着“切”了一声,不接茬,而是转入正题:

“怎么突然就决定要结婚了?过年那会不还没有女朋友吗?玩闪婚闪离?”


灵超在电话那头抓狂:


“陈博文!能不能盼着我点好!什么闪婚闪离!啊?!我这么些年相了多少次亲感情道路是多么不顺你就不能祝福我一下!”


他的声音如同利剑一般穿透手机直捣我的耳窝,我赶紧补充:

“祝福祝福我祝福!说顺口了嘛!我这不是担心你承受不住家里的压力,拿婚姻不当回事,随便找个人凑合了嘛!”


灵超笑了起来:“陈博文你是不是家庭伦理剧看多了!你别摄影了,做编剧去吧!哪来那么多凑合啊,我们这是超相爱超般配好不好!”


虽说从灵超接电话说第一句开始,我就能听出他发自内心的快乐与轻松,但直到他说出这句话,我才真正地放下心来,弟弟他,是真的,找到了想要相伴一生的人。


我笑着反怼:

“哦呦?超般配?是谁老说自己全世界最帅最美的?还有谁能比你更美呀?”

那边傲娇起来:“我以前这么说是因为我没遇到我女朋友,遇到我女朋友之后我这句话还有脸说吗?我女朋友必须是最美啊!”


酸!酸臭扑鼻!


我随口问道:“你俩怎么认识的呀?”


那边沉默一会,然后回我:“……她是我心理医生的朋友。”


我内心一惊,弟弟抑郁症已经痊愈好几年了,难道最近是复发了?


灵超紧接着回我:

“诶诶诶!文哥你别乱想啊!我好的很!我不是因为看病认识她的!是过年那会我相亲,她在隔壁桌相亲,我以前在医生那边见过她,就试探性打了个招呼,没想到还真是……她也是沙河人……后来我这桌相亲对象放我鸽子,我看她那边那男的也忒丑了关键还矮……”


OK,我差不多知道是什么剧情了,弟弟永远这么神奇。

我抬头看向窗外,轻声对他说:

“那也挺好的,我只是担心你和她在一起会想到以前那些事情……”


弟弟在那头爽朗地笑起来:

“文哥,我真的已经好了,没那么脆弱,以前那些事,我偶尔想起来也没觉得有什么……我还记得我刚拿到确诊报告的时候,那会洋哥在医院化疗,我就在想,多好啊,他身体有病,我心理有病,他癌症死了,我抑郁症自杀,还能一块死……”


即使他已经康复,听到这些话我还是后背发凉。


弟弟接着说:“我那时候一直觉得我拍了大制作电影,已经很有厉害了,谁知道还是一如既往地没见识,居然不知道,不是所有的癌症都会死,也不是所有的抑郁症都难以痊愈,时间战胜了一切……”


“洋哥和凡哥去挪威那天,其实我也去机场了,我偷偷躲在角落看着他俩进的安检,我当时在想,我不能就这么折磨我自己,我得跟着他们一块去挪威,我看见洋哥就觉得很开心,他俩看见我就很别扭,我看见他们别扭我就更开心……是不是很幼稚?”


他在电话那头大笑起来,我却一瞬间有些心疼:“弟弟……你……”


“行啦!”灵超笑着打断我的话:“那已经是年轻时不懂事的想法了,我还能一直不懂事啊!我李英超拿的起放的下,有目标有方向!从来不在一棵树上吊死!我现在,是真的想通了,也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,真的找到了喜欢的人,不是凑合,不是合适,是相爱。”


我还想说什么,但灵超那边似乎有工作人员催促着什么,他匆匆与我道别,就挂了电话。


算了,只要现在的快乐是真的,管以前是什么样干什么呢!


我盯着手机看了一会,然后点开朋友圈,弟弟1分钟前刚发了一张图片,应该是和女朋友在夕阳下的背影,女孩子穿着长裙,戴着海边度假的遮阳帽,长发飘飘,看背影就觉得很有气质。


图片配文写着,If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,you also miss the stars.


什么玩意,我无语,没见识的小弟!意思我是懂了,但这句诗用在这合适吗?!待会你女朋友打你也不要问为什么,哎傻孩子!

再看看下面评论,


木子洋:可以啊小弟!这图有意境,这诗有深度!都是我教的好!


卜凡:好诗好诗!有太阳有星星一看就很美,祝福我弟弟和我弟妹!


岳明辉:楼上的看懂这英文意思了吗?!挪威这么多年白呆了?


木子洋:楼上的这位研究生,能不能稍微有点地理常识,挪威说挪威语谢谢。


我:……



什么玩意!




下一章https://betterselfory.lofter.com/post/1f62e020_12d17f4e

评论(18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